来源:正观新闻

  原标题:《河南多地已恢复堂食,郑州还远吗?》

  你多久没有去饭店大快朵颐了?多久没有与朋友约会、聚餐了?

  连日来,河南多地发布恢复餐饮单位堂食服务的通告,让宅在家许久的吃货们纷纷表示:坐不住啦!

  刚刚,从平顶山市市场监管局传来消息,根据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的通知,从25日起全市餐饮业全面恢复堂食。

  今日,伊川县政府官网在回复百姓提问时称,当地也已恢复堂食。

  19日,洛阳市洛龙区、洛阳市洛宁县均发布关于有序恢复餐饮单位堂食服务的通告,称积极稳妥推动餐饮服务业堂食恢复,有序开展餐饮单位堂食服务。

  当日,周口市扶沟县发布关于规范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其中,第四条提到,规范公共场所管理。酒店、旅馆及餐饮服务单位正常经营。

  23日,焦作市市场监管局关于有序恢复餐饮堂食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局要督促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在确保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前提下,有序恢复堂食。

  24日,驻马店市驿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称文化娱乐场所、个体诊所、餐饮服务单位有序恢复正常经营。

  同日,宜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有序恢复餐饮单位堂食服务的通告(第6号),决定自8月25日起逐步恢复堂食服务。汝阳县也于24日发布关于有序开放餐饮企业堂食服务的通知。

  正观新闻了解到,目前,郑州不少餐饮店仍处于闭店状态。

  郑州市商务局和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郑州疫情形势正好转,恢复堂食还需再等等。

  毕竟,低风险不代表无风险,希望广大市民仍然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守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正观新闻记者 乔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