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三节”将至:郑州花卉市场正在有序恢复》

  图为郑州陈砦花卉市场内选购的市民。 李明明 摄

  中新网郑州9月8日电 (李明明)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三节”将至,受灾情、疫情双重影响下,郑州部分花卉市场正在有序恢复。

  图为一名男子正在插花做花束。 李明明 摄

  以往每年9月份,郑州市内的花卉市场都会迎来销售旺季。因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紧邻,在这“三节”期间,当地许多市民、市区内花店商户、婚庆公司等都会前来选购。

  今年7月下旬以来,多轮强降雨袭击郑州等地;8月,一场新冠肺炎疫情袭击郑州。眼下,教师节即将来临,郑州花卉市场恢复情况如何呢?

  图为郑州陈砦花卉市场内选购的市民。 李明明 摄

  8日,在郑州市在陈砦花卉交易市场内,来此选购鲜花、盆景的市民不在少数。

  据该市场内某花店商家介绍,自从郑州全市解除封控后,来购买鲜花的市民人数也在逐渐增多。为备战“三节”,她早早就订了货。

  图为一位带着孩子们正在选购的市民。 李明明 摄

  该女店主声称,“受影响肯定是有的,但从事多年花卉销售也拥有一些固定客源。所以,虽有影响,但也有信心。”

  另一位商家蔡女士直言,对即将到来的“三节”抱有很多期待,希望能弥补些前两个月的损失。

  图为郑州陈砦花卉市场内的过道里人来人往。 李明明 摄

  此外,在这所花卉市场内,除了忙碌着插花、搬运的商家,选购的市民,还有不少从事快递、寄送的工作人员。快递人员徐师傅介绍说,这几天接了不少花束订单,顾客网上选好后,送货上门,非常方便。(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