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跨省也能查!河南上线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记录查询服务》

  新冠疫苗接种正在持续进行中。9月9日,记者从省卫生健康委获悉,为了更好地服务公众,河南上线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记录“掌上”查询服务,无论居民是在省内或者省外接种疫苗,个人疫苗接种信息都可凭电子健康卡实现“掌上”一键查询。

  据介绍,为加速建立公众免疫屏障,新冠肺炎疫苗持续推进。截止目前全国新冠疫苗接种剂次已突破21亿,并且这一数字还在迅速增加。然而实际生活中,由于不同剂次的疫苗接种,期间需要间隔相当一段时间,不少居民在接种完第一剂次疫苗后,常常会忘记自己第一次接种疫苗的时间和接种疫苗具体种类,因此也搞不清自己第二剂疫苗接种该何时打。不仅如此,还有一些居民因为工作或生活的原因,存在跨地域接种新冠疫苗,再次接种时也需要确认上一次疫苗接种的具体信息。

  为了服务公众,我省上线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记录“掌上”查询服务,无论居民是在省内或者省外接种疫苗,个人疫苗接种信息都可凭电子健康卡实现“掌上”一键查询。查询时,居民需首先通过微信登录由省卫健委主管的“河南健康”服务号,然后在“医疗服务”栏目中,按照系统提示凭身份证办理电子健康卡后,即可轻松查询个人疫苗接种信息,其中包括,个人疫苗接种地点、接种时间以及疫苗种类。此外,为了方便居民为自家老人和孩子查询,每个微信号最多可以办理(或绑定)5张电子健康卡,绑定后即可实现亲友疫苗接种查询服务。

  郑报全媒体记者 汪辉 王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