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开学啦!郑州高三、初三学子今日返校复课》

  9月16日,在经过一个史上“最长”暑假后,省会高三、初三学子返校复课,重新回到熟悉而令人安心的校园生活中。

  学校大门是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为确保师生安全、健康进入校园,早晨7点25分,郑州外国语中学校门外, 9年级1班的学子们已经在老师的指引下排好队列、安全间隔、有序等待。大大的口罩虽然遮住了师生们的笑脸,可挡不住孩子们重逢的喜悦和激动。

  上午7点30分,孩子们开始依次进校,提交健康监测表、身份核验、测温......整个流程迅速而顺畅。从7:30~9:20,学校初三12个班级的学生分班级、分时段完成错峰入学。

  郑州市第四中学的学生们在有序进入校园。

  郑州市第57中学的学生在校门外排队等候由疫情防控通道进入校园。

  郑州市第106中学的学生们在有序进入校园。

  测量体温、消杀消毒、专设通道……在郑州九中,在经过严格的入学防疫流程后,返校复课的高三学子人人领到了一份小小的特殊惊喜——一枚又红又大,寓意“平安和收获”的苹果,包含着老师们为毕业班学子送上的祝福和期待。

  学生回到校园后,一日三餐的安全保障不容有失。中午时分,在郑州四中学生食堂,前来用餐的学生排列有序,等待取餐的队伍人和人间隔都保持在一米以上。学子们一进食堂,首先要在入口处严格按照“七步洗手法”彻底清洗双手,并有监督老师在旁边指导提醒。进入食堂后,学生取餐路线也有讲究,大家要沿着黄线去取餐口,站在红色位置取餐,再顺着绿色箭头离开。餐厅里,已经提前划分好用餐区域,标识一目了然。学生都能顺利地按照指定区域和座位就餐。

  按照计划,高三年级、初三年级开学返校后,省会其他各级各类学校也将分批错峰开学。按照计划,9月18日,普通高中高一年级、高二年级,初一年级、初二年级开学返校。9月19日,小学二至六年级开学返校。9月27日,小学一年级、幼儿园和特殊教育学校开学(入园)返校。

  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红 张勤 文 丁友明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