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网-大河报·大河财立方

  原标题:《前8月河南住房公积金累计提取382亿元,同比增长5.65%》

  [大河财立方消息]据河南省住建厅,今年前8个月,河南省住房公积金业务运行总体平稳,主要业务指标实现情况良好,缴存额、提取额、个贷稳步增长,风险控制良好。

  2021年1-8月,全省住房公积金缴存额632.84亿元,同比增长11.20%;累计缴存总额6875.44亿元,同比增长15.94%。缴存职工本年提取住房公积金382.21亿元,同比增长5.65%,本年提取占当年缴存额的60.40%;累计提取总额3,782.44亿元,同比增长18.42%,累计提取额占累计归集额的55.01%。本年发放个人住房贷款405.66亿元,同比增长23.01 %,本年发放占当年缴存额的64.10%;累计发放个人住房贷款4,052.35亿元,同比增长18.81%。本年回收个人住房贷款168.33亿元,同比增长15.64%。

  从总体上看,全省住房公积金业务运行具有以下特点:一是归集额平稳增长,制度覆盖面持续扩大。全行业多渠道宣传住房公积金缴存政策,特别是惠民政策和服务举措,使全省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逐步扩大。二是贷款额稳步增长,突出保障住房刚性需求。住房公积金有力地支持了房地产市场发展,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的住房保障作用,为河南省房地产市场注入了“强心剂”,为推动河南省经济社会快速复工复产,落实“六稳、六保”方面做出了显著贡献,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