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出发,又一条高铁传来好消息!》

  10月10日

  郑万高铁湖北段

  传来最新进展

  在湖北南漳中铁十一局集团

  担负施工的五标段

  铺下首段钢轨

  标志郑万高铁湖北段全面进入铺轨阶段

  郑万高铁湖北段长286公里, 经襄阳、神农架、宜昌、恩施,终至重庆万州,是联系中原地区、华中地区和西南地区的快捷高速通道。

  郑万铁路总线路穿越豫、鄂、渝三省市,北接京广、徐兰客专,与陇海、登杞、石武、京广、禹亳、平禹、孟平、宁西、汉丹等路网干支线相交,南端连接万州,通过渝万铁路到达重庆。其中,郑万铁路河南段,线路从郑州东站引出,新建郑州南、长葛北、禹州、郏县、平顶山西、拐河北(越行站)、方城、南阳东、邓州东9座车站,正线全长350.825km,设计时速350公里。

  郑万高铁建成通车后,与京广、陇海、兰渝等铁路大通道联网,进一步完善我国中部、西南地区快速铁路网,极大便利沿线群众出行。

  依据@湖北发布消息,郑万高铁

  明年(2022年)7月1日

  全线建成通车

  届时,郑州的朋友圈将进一步扩大

  为什么大家对这条铁路如此期待,因为通车后——

  郑州到重庆的距离只有四个小时了,周五下班直接去郑州高铁站,周六好好在重庆耍一耍,周日坐高铁返回完全不紧张!而在此前,郑州到重庆坐普通列车需要20多个小时。

  而且,随着郑万高铁开通,豫西南也进入到高铁时代,如南阳、邓州等结束了自己无高铁历史!而此前,从郑州到南阳,乘火车要5小时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