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原标题:《河南省直住房公积金助力灾后重建,本月底前可申请缓缴或提取,职工最高提取22800元!》

  大象新闻·河南新闻广播记者夏凊

  河南省省直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近日发布《通知》,受暴雨洪涝灾害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缴存省直住房公积金确有困难的单位,本月底前(10月31日)可申请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已办理缓缴住房公积金的单位职工,可申请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最高22800元。

  为支持河南省直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职工渡过难关,河南省省直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发布《通知》,受暴雨洪涝灾害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无法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单位可在本月底前申请缓交。省公积金管理中心政策法规科夏之磊:“暴雨洪涝灾害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缴存住房公积金确有困难的单位,可申请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最低至5%,降低缴存比例的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无法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单位,可于2021年10月31日前,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缓缴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

  已办理缓缴住房公积金的单位职工,缓缴期间不影响职工申请公积金贷款,且受灾严重的可申请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余额。夏之磊:“在缓缴期间,职工携带身份证原件,可申请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最高提取金额按照郑州市统计部门公布的2020年度月最低工资标准1900元乘12个月计算,最高提取金额为22800元。”

  家庭现住房受暴雨洪涝灾害影响严重,无法正常居住,需要整修恢复的,可提取本人、配偶、父母、子女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合计提取金额最高不超过受灾住房建筑面积每平方米1300元的标准。

  这些优惠政策具体如何申请?

  夏之磊说:“困难单位可持《住房公积金降低缴存比例和缓缴申请表》、经办人身份证复印件、单位职工代表大会或工会决议复印件(验原件)和缴存住房公积金确有困难的证明材料,在省直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预约后,到郑州经三路营业部办事大厅申请办理。职工个人可携带提供有效证明材料,在省直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预约后,到经三路营业部或东区管理部办事大厅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省直住房公积金咨询电话:65908401或1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