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铁路发布提醒!南阳等地进出车站防疫要求升级》

  郑州、周口出现本土病例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多地提醒:非必要不出行

  确实需要出行的小伙伴

  可提前了解各地最新的出入政策

  以免耽误行程

  以下为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

  主要地区最新进、出车站的防疫要求

  河南多地、山西两地最新进出站防疫政策汇总

  01

  南阳(最新发布)

  所有入宛返宛人员,出站须提供核酸检测证明

  即日起,所有入宛、返宛人员到达南阳辖区各车站,出站时须持有健康码绿码、行程码绿码、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健康码、行程码为绿色但无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入宛返宛人员,在查验点或所在单位、社区(村)登记后,应立即到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测,结果未明确前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参加聚集性活动。

  02

  鹤壁(最新发布)

  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人员,出站须提供核酸检测证明

  所有省外来鹤人员,都要严格落实扫码亮码、检测体温等措施;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行程码中所经地市右上角带*)来鹤人员必须持有行程码、健康码绿码和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证明。

  03

  郑州(暂未变化)

  1.外省入郑,出站须提供核酸检测证明

  11月5日0时起,从省外入郑、返郑人员到达郑州辖区各车站,出站时须持有健康码绿码、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如果不能提供,则第一时间在郑检测,检测结果未明确前需居家隔离,结果无异常后按要求配合落实健康监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2.省内其他城市人员入郑,出站凭健康码绿码

  根据郑州最新发布的通告,目前河南省内无疫情的其他城市人员入郑、返郑,只需凭健康码绿码即可进入,不需要提供核酸检测证明。

  04

  周口(暂未变化)

  凡市外入周,出站须提供核酸检测证明

  11月6日0时起,从市外来周、返周人员到达高铁站、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交通枢纽,须持有健康码绿码、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05

  开封(暂未变化)

  外省入汴,出站须提供核酸检测证明

  11月6日0时起,从省外入(返)汴人员到达开封辖区各车站,出站时须持有健康码绿码、查验行程卡(确认没有疫区旅居史),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06

  洛阳(暂未变化)

  有市外旅居史者入洛,出站须提供核酸检测证明

  有市外旅居史的来(返)洛人员应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07

  商丘(暂未变化)

  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者,出站须提供核酸检测证明

  11月6日0时起,从省外及郑州、周口等地入商返商人员到达商丘高铁站、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交通枢纽,须持有健康码绿码、行程码。如果行程码显示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者,需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08

  焦作(暂未变化)

  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人员,出站须提供核酸检测证明

  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行程码中所经地市右上角带*)来(返)焦人员,须持有健康码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09

  新乡(暂未变化)

  凡市外入新人员,出站须提供核酸检测证明

  自11月6日0时起,外地来新返新人员在高铁东站、火车站、汽车站等主要入市关口须配合落实测温扫码和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能提供上述证明者须就地配合采集核酸样本。

  10

  平顶山(暂未变化)

  凡省外来平、返平人员,出站须提供核酸检测证明

  省外来平返平人员,需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抵平后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

  11

  长治(暂未变化)

  有中高风险地区或出现病例的地区旅居史,出站须提供核酸检测证明

  10月26日起,对所有入(返)长人员严格进行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行程卡,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发生地所在地市旅居史人员要进一步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者,要在第一落点核酸检测点登记采样检测。

  12

  晋城(暂未变化)

  有中高风险地区或出现病例的地区旅居史,出站须提供核酸检测证明

  10月26日起,对所有入晋、返晋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对查验中发现行程码显示14天内有省外旅居史的人员,要在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等第一落点进行检疫信息登记,并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无法提供的,要在第一落点的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检测,签订承诺书,在核酸检测结果出具之前,点对点到达目的地,不得去往人员密集场所,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

  (具体各车站防疫要求及政策以当地疫情防控部门最新通告为准)

  疫情当前

  旅客外出一定做好防护

  确保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