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于2020年10月在郑州市市区新建了第二批电警抓拍系统61套,卡口抓拍系统108套,违停抓拍系统50套,根据公安部要求升级违停抓拍系统400套,用于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的管理,日前第二批智能电子监控抓拍设备在经过前期试运行后,通过验收合格,在2021年11月22日正式投入使用,现将具体点位向社会公示。

  此次新建的电警用于抓拍车辆闯红灯、压线、逆行、不按导向行驶、郑州市规定时间及范围内车辆“闯限行”、大型车辆“闯禁行”、拍禁停路段违法停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强化道路交通秩序静态管理。

  照片仅系统测试使用不予处罚

  设备工作原理

  电警、卡口抓拍系统是采用先进的光电技术、图像处理技术、模式识别技术对过往的每一辆汽车均拍下车辆的图像,并自动识别出车辆的牌照,所采集到的车辆的信息数据均保存在服务器数据库中,根据执法工作需要,通过平台算法筛选出闯红灯、压线、逆行、不按导向、闯禁行等违法行为的车辆。

  “违法停车抓拍系统”

  是利用自动跟踪球机实现对“违法停车”车辆的自动检测抓拍。路边违法停车,设备会自动识别违法停车车辆车牌,并拍照记录该车位置,超过设置时间后(根据不同路段设置,一般为3分钟后),则判定为违法停车,设备将自动生成违法记录。

  以上照片仅系统测试使用不予处罚

  违法处罚标准

  1。 驾驶机动车违反交通信号灯通行

  违法代码:1625;处罚标准为记6分,罚款200元。

  2。 违反禁止标线指示

  违法代码:1345;处罚标准为记3分,罚款100元。

  3。 逆向行驶

  违法代码:1301;处罚标准为记3分,罚款200元。

  4。 不按导向车道行驶

  违法代码:1208;处罚标准为记2分,罚款50元。

  5。 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

  违法代码:1344;处罚标准为记3分,罚款100元。

  6。 机动车不按规定停车

  违法代码:1039;处罚标准为不记分,罚款200元。

  以上照片仅系统测试使用不予处罚

  点位明细

  附件1:第二批启用的电警抓拍系统点位明细表(61个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