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郑州22日、23日最低气温降至0℃!河南省大部将出现寒潮》

  记者从省气象部门获悉,20日夜里到23日全省大部将出现寒潮。冷空气20日傍晚开始自西向东影响我省,降水在本轮过程中比较弱,大风降温相对明显。郑州今日将有大风降温天气,局地阵风8到9级;22日、23日最低气温只有0℃。

  受冷空气影响,预计20日至23日,全省最低气温下降8℃~10℃,三门峡、洛阳、南阳、驻马店、信阳五地区局部达12℃左右。本轮降温过程最冷白天是22日,全省大部最高气温跌至个位数;23日凌晨,全省大部普遍气温偏低。20日晚我省出现大风,其中中西部5-6级,局部6-7级,21日白天是大风主要时段,中西部阵风8-9级。22日风力明显减弱。本轮过程雨(雪)比较弱,主要降水时间在20日夜间,大部地区以小雨为主,西部、西北部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21日降水趋于结束。

  本轮冷空气过程带来的大风比较强劲,尤其是中西部阵风可达8到9级气象部门提醒:及时收起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勿在户外广告牌、简易搭建物等附近逗留;设施农业提前加固。气温骤降对老年人、孕产妇、婴幼儿和心脑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等慢病患者以及长时间在户外工作的人群影响最大、最明显,气象部门提醒:提前做好防寒保暖的准备;使用取暖设备应该保持门窗通风,避免一氧化碳浓度过高而发生中毒事件。

  省会郑州,21日白天多云到晴天,夜里晴天间多云,东北风3到4级转西北风5到6级,局地阵风8到9级,气温6℃~12℃;22日晴天间多云,西北风4-5级,局地阵风7到8级 ,气温0℃~7℃;23日晴天间多云,西北风4级左右,气温 0℃~13℃。

  郑报全媒体记者 武建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