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象热线丨郑州西四环北延道路变“断头路” 市民期盼早日通行》

  大象新闻·映象网记者 文/图

  “郑州市西四环北延到绕城高速的路还修吗?”近日,郑州市贾先生向大象新闻·大象热线反映,四环高架去年已经通车,西四环北延本来回复说是今年6月份通车,这都到年底了还没有通车,工地上也见不到工人。

  贾先生告诉记者,去年年底四环的开通让他倍感欣喜,“我是去年在正商河峪洲买的房子,想着四环开通出行就方便了,不需要从沿黄快速通道绕行了。”

  “今年8月份发布公告显示西四环北延已经招标而后公示中标单位,但是截止目前仍没有现场开工迹象?”贾先生坦言,希望项目主管单位可以协调相关部门尽快开工建设北延道路,方便市民出行

  12月1日上午,映象网记者在西四环北四环高架桥看到,桥下双向八车道的北延道路仅仅修了几百米就被黄色围挡隔离,往北不远处就是贾先生的家。而现场记者目测没有发现任何施工人员和大型施工器械。

  映象网记者了解到,今年6月23日,郑州市西四环北延(原金樽路)(绿境路-大河路)等4项工程施工招标,招标人为郑州市城乡建设局,建设资金来自财政资金,项目总投资约1.48亿元。

  其中,郑州市西四环北延(原金樽路)(绿境路-大河路)工程位于郑州市惠济区,北起绿境路,南至大河路,道路全长1298.816米(扣除西四环大河路互通式立交工程范围内路段),红线宽60米。

  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雨水、污水、交通、照明、绿化、电力、给水及附属工程等,建安费约8007万元。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郑州市惠济区路网结构,缓解交通压力,促进区域社会经济发展。

  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郑州市西四环北延段迟迟没有开工?

  映象网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了郑州市城乡建设局,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西四环北延(绿境路—大河路)道路工程, 2021年7月底完成招标工作,并进行初步公示。

  “8月28日疫情结束后,由片区指挥部组织各参建单位进行现场交桩和图纸会审。”上述负责人介绍,目前,施工单位已进场,进行临建搭设。经施工单位现场排查,西四环北延项目存在征地未赔付、施工红线范围内坟地、园林苗木(白皮松)等需迁移,现施工单位正在与属地办事处、林业局积极进行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