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河南2021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12月9日开始报名 流程及注意事项发布》

  12月3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有关事项公告出炉,报名时间、流程安排及注意事项发布。提醒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报名信息,完成现场确认审核并及时缴费。

  我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以省辖市(含济源示范区)为考区(省直管县的工作由其原属省辖市负责管理),共设18个考区。报名的主要流程为:网上报名、现场确认、考生缴费。

  12月9日—12日网上报名期间,考生本人可通过NTCE——中国教育考试网(http://ntce.neea.edu.cn)的报名系统进行报名,并对本人所填报的个人信息和报考信息真实性、准确性负责。禁止培训机构或学校团体替代考生报名。

  考生网上提交报名信息后,须在规定时间内携带本人有关材料前往相应考区(网上报名选择考区)指定的地点进行现场确认审核,审核通过后,须及时缴费,方可完成报名。现场确认时间为12月9日—13 日,网上缴费须在12月15日24:00之前前完成。

  考生个人网上报名完成后,报名网页显示为“待审核”状态,考生经过现场确认审核后,报名网页显示为“审核通过”,网上缴费成功后网页显示“支付成功”,则面试报名全部完成。

  报考者除了要满足户籍、学历等条件之外,还须已参加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且相应各科成绩合格并在有效期内。网上报名系统有判别考生笔试成绩是否具备报名资格的功能,笔试成绩不合格的考生将无法进行面试网上报名操作。

  提醒考生仔细检查网上填报的个人基本信息,确保真实无误,现场确认成功后,无法进行更改。报名资格审查贯穿教师资格考试、认定的全过程。若在审核、面试阶段发现考生重要信息存在虚假填报或填报不实,将会被取消“报名资格”或“考试成绩”。

  2022年1月3日-9日,考生可自行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下载打印准考证,打印后勿折,并保持纸面整洁。

  全省面试时间为2022年1月8日-9日;考生所在考点和场次由报名系统随机生成,考生应按准考证上注明的场次和时间到达考点参加面试。

  面试结果可于2022年3月1日登陆中国教育考试网查询。

  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竞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