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新闻干部

  原标题:《彩色路面亮相商丘街头!》

  在神火大道与文化路交叉口,非机动车道停车等待区已经变成了红色,上面还有醒目的“请勿越线”文字。彩色路面的施划改变了以往道路灰色、白色基调,红色更加醒目,警醒性更强!

  与众不同的路面,与沥青路形成较强的视觉差。在非机动车道上行驶的各种非机动车,若是看到前方亮起红灯时,醒目的红色路面可以提前起到很好的提醒作用。

  商丘市交警支队设施大队负责人孙涛说:“以前非机动车道的停车线是白色的,而路面是灰色的,醒目程度不足。彩色路面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从远处就能清晰地看见,引起市民朋友的注意,更有利于提醒驾驶人提前注意到路口路况,做到减速慢行,禁止越线停车等待。”

  目前商丘市已在市区神火大道、归德路、凯旋路、南京路、文化路等道路的18个主要交通路口非机动车道施划了彩色路面作为试点。

  孙涛说:“一直以来在一些交通流量大的道路交叉口,非机动车闯红灯现象比较突出,这种举措也是为了最大限度地规范非机动车行车秩序、提醒非机动车驾驶人文明出行、倡导文明交通理念。”

  彩色路面的作用大家都知道吗?

  市民反响怎么样?

  市民基本上都知道彩色路面的作用

  并且表示彩色路面非常醒目

  对这种措施很支持

  01

  这些“彩色路面”车辆可以停在上面吗?

  彩色路面是提示广大交通参与者按灯停行、不要越线停车的一种措施,是遇到红灯时的等候区,与车辆停止线配合使用。提醒市民当遇到红灯时不要越过红色区域越过停止线停车。当红色区域不能满足等候信号灯车辆停放时红色区域以后可以停车。

  02

  雨雪天会不会滑?

  彩色路面采用的是具有防滑功能的材料,但是雨雪天气温较低的情况下,不仅是彩色路面,普通路面也会结冰打滑,大家都要注意安全。

  03

  只有这18个交通路口施划吗?

  彩色路面是商丘交警支队在借鉴其他地市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商丘实际推出的又一项服务举措,以便广大人民群众能够更好的安全出行、文明出行。下一步,交警支队将根据试用情况,决定是否扩大施划彩色路面路口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