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加快体育河南建设 到2025年全省社会足球场地全面开放》

  到2025年,全省社会足球场地全面开放;政府投资和享受政府补助的社会足球场地每周开放时间一般不少于35小时,全年开放时间一般不少于330天。12月24日,记者从河南省政府获悉,我省印发《关于加强社会足球场地对外开放和运营管理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爱好踢球的市民朋友,快来看看这个好消息吧——

  《实施意见》明确,到2025年,全省社会足球场地全面开放,服务质量明显改善,使用率和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制度完备、权责明确、主体多元、利用高效的社会足球场地长效运营管理机制初步形成。政府投资和享受政府补助的社会足球场地每周开放时间一般不少于35小时,全年开放时间一般不少于330天。国家法定节假日、全民健身日和学校寒暑假期间,每天开放时间不得少于8小时。

  如何确保社会足球场地的公益性?《实施意见》提出,运营管理机构应建立社会足球场地日常管理制度,配备管理人员,明确岗位职责、服务内容和服务标准。分类管理政府或社会力量投资建设的社会足球场地,社会足球场地应优先保证用于开展足球活动,还要签订公益性条款,对项目产权性质、公益使用、定价机制等予以明确约定。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擅自改变政府投资和享受政府补助的社会足球场地的功能、用地性质。

  怎样保证社会足球场地设施正常运行?《实施意见》要求,各地体育部门应建立社会足球场地运营管理评价体系,对场地运营、管理、维护、开放等运营管理情况进行监督和考核。社会足球场地运营管理机构应严格落实管理责任,自觉接受政府和群众的监督。各地应将社会足球场地运行、维护经费纳入本级预算管理,加大财政支持,增加政府购买公共服务预算支出,社会足球场地自用的房产和土地,可按规定享受有关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优惠。

  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娜 陈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