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登封下雪啦!雾凇美如画开启仙境模式》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莉 文图、视频 崔瑞渊 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一觉醒来瑟瑟发抖,郑州天气出现大幅降温,预报的雪究竟下了没?根据气象局数据,从23日晚8点至今早8点,郑州市出现小雪和雨夹雪天气,最大降水量在嵩山。目前,登封市嵩山出现了雾凇景观,放眼望去玉树琼枝,犹如走入仙境世界。

  上午9点,嵩山气象站站长刘伟斌向记者介绍,嵩山气象站从昨晚开始下雪,目前积雪一厘米左右,现在气温是零下6℃,周边都有雾凇结成,目前降雪还在持续中。

  据悉,雾凇俗称冰花、树挂等,是低温时空气中水汽直接凝华,或过冷雾滴直接冻结在物体上的乳白色冰晶沉积物,是非常难得的自然奇观。

  根据气象局数据,从23日晚8点至24日早8点,郑州市出现小雪和雨夹雪天气,最大降水嵩山1.0毫米,各站点降水量(单位:毫米)(图1):登封0.5,新密0.1,郑州0.1,巩义0.5,荥阳0.3,新郑无,中牟0.3。嵩山1.0。出现4~5级大风,局地阵风7~8级,最大风速出现在巩义的山川20.1米/秒(8级)(图2)。今晨最低气温:零下4.4℃(嵩山)。

  附:郑州天气预报

  25日:多云到晴天,零下7~零下1℃。

  26日:晴天间多云,零下6~3℃。

  目前,郑州市寒潮蓝色预警、大风蓝色预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