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快去打卡!郑州南环公园园中园苏园建成开放》

  集北方园林的大气磅礴与南方园林的精致典雅于一体,26日上午,位于郑州市南环公园内的精品园林——占地26735平方米的苏园正式对外开放。

  苏园是郑州市扮靓城市客厅、改善周边环境的一项民生工程,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建设公园城市的一个缩影。其所在的南环公园是为实现生态修复而在废弃窑厂、垃圾山基础上建设而成,如今已是山水和鸣、清音盈耳的美丽城市公园。2019年底,郑州市园林局在南环公园东南角启动苏园建设,目前已全部完工。共建成房屋建筑600平方米、水系1800平方米,安装景石1400吨,铺装园路1700平方米,栽种各类植物126种,绿化总面积20000平方米。

  苏园以宋式建筑为骨架,通过堆山理水营造山环水抱的景致,植物景观以月季为主题,突出“一心一轴四区八景”。“一心”即花苑区景观,“一轴”即月季主题轴,“四区”即花溪、花苑、花田、花谷4个区域,其中,花谷区域大面积种植品种月季、树状月季。

  古色古香的宋式建筑是苏园一大特色,单檐歇山顶、白墙、灰瓦、粟红门窗,尽显内敛沉静、巧丽纤雅之韵。园区中心馥香馆轻灵秀逸,制高点倚虹阁下有云台飞瀑景观。园内道路铺装采用鹅卵石铺装方式、鹅卵石与弹石结合铺装方式、花岗岩冰裂纹铺装方式,嵌入松鹤延年、儒家五常、牡丹花、年年有鱼、荷花、五福拜寿、金钱飘带、海棠花、寿桃、暗八仙等图案,造型精巧,寓意丰富。

  苏园开园后,将逐步开展特色花展、文创市集、自然教育、艺术展演、群众活动等五大类公园文化活动,搭建全民共享的公园文化大舞台,为市民群众带来休闲游园的全新体验。

  郑报全媒体记者 裴其娟 通讯员 邓睿 任翔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