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最有文化的”防疫卡口 安阳一校长带领学校老师村口执勤》

  大象新闻记者 张崇曜 通讯员 芈雪

  站在讲台上,她们是手握粉笔、无私奉献的老师;投入抗疫第一线,她们是义无反顾的逆行者。近日,安阳市遭遇新冠疫情,一群教育工作者加入了抗疫志愿者队伍,她们的奉献精神凝聚成了抗击疫情的钢铁屏障。

  安阳市北关区中华园小学副校长宋爱红介绍,因为受疫情影响学校已经停课,她带领学校老师加入了抗疫队伍成为了志愿者,在接到疫情防控任务的那一刻,她们没有丝毫犹豫,迅速投入到工作中。

  每天天不亮就带领老师们在西见山村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卡口执勤,劝导村民居家抗疫。除此之外,宋校长还带领老师们进行紧张的流调工作,面对2000多的流调电话,宋校长迅速协调,20余人仅用一天时间圆满完成任务。

  宋校长的姐姐宋爱民,是西漳涧小学的一位老师。她今年已经53岁,常年患有高血压,但仍然坚守在第一线。

  这一对“姐妹花”家中还有一位九十多高龄的母亲。由于她们两个坚守在一线,无法照顾年迈的老母亲,但家人毫无怨言,全力支持这一对“姐妹花”的工作,让她们没有后顾之忧。

  凡人微光,星火成炬。战“疫”仍在持续,暖心的场景也在延续。这对“姐妹花”依旧在寒冬中奋战与坚守;在工作中一起抗击疫情、磨炼意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努力绽放耀眼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