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全省有小到中阵雨、雷阵雨,北中部部分县市有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4日

  全省有阵雨、雷阵雨,南部部分县市有中到大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5日

  全省大部有阵雨、雷阵雨,东部、南部部分县市有中雨,局部大雨。

  这段时间降雨频繁  强对流多发,请大家密切关注属地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气象预报信息和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及时采取防范应对措施。

  未来五天,河南省大部最高气温达不到高温线,不过受到副热带高压外围暖湿气流影响,即使阴雨在线,白天最高气温也多会达到30~34℃,夜间最低气温则在24~26℃左右配合较大的湿度,体感仍将闷热,大家仍需注意防暑降温。

  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里

  今天下午,全省多云转阴天,有阵雨、雷阵雨,其中许昌、漯河、开封西部、郑州东部、平顶山东部、南阳东部部分县市有中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今天夜里,淮河以北阴天,有阵雨、雷阵雨,其中黄河以北和三门峡南部、洛阳南部、郑州、平顶山、许昌西部、南阳北部部分县市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县市多云间晴天。

  明天-8日

  明天,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阵雨、雷阵雨,北中部部分县市有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4日,全省阴天,有阵雨、雷阵雨,南部部分县市有中到大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5日,全省阴天,大部有阵雨、雷阵雨,东部、南部部分县市有中雨,局部大雨。

  6日,东部、南部阴天,部分县市有阵雨、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他县市多云到晴天。

  7到8日,东部、南部多云,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其他县市晴天间多云。

  省会郑州

  今天下午,多云转阴天,有阵雨、雷阵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今天夜里到明天,阴天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偏东风2到3级。最高温度:32到33度;最低温度:24到25度。

  4日,阴天有中阵雨、雷阵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