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冷空气和降水影响,河南省出现大幅度降温,9时气温实况从昨天的红橙色,变成了今日的黄绿色。

  降温有多猛?

  以信阳为例,三天之内(3日-5日)最高气温既破历史同期极大值又欲破同期极小值,可谓是“一夜入冬”。

  此外,预计5-6日凌晨,西部山区最低气温将降至1~3℃,10℃线压至淮河以南,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在4~8℃之间。

  温馨小提示

  1。请及时加衣,外出时更要防风防寒。

  2。气温骤降对老年人、孕产妇、婴幼儿和心脑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等慢病患者以及长时间在户外工作的人群影响最大、最明显。提前做好添衣保暖的准备。

  本轮降水何时停?

  未来三天降水维持,西部、南部降水明显,6-7日除南部仍有降水,其它地区降水结束。

  温馨小提示

  1。阴雨天气里要注意防范道路湿滑和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尽可能低速行驶,谨慎慢行。

  2。山区旅游时,注意防范地质灾害发生的风险。

  大风

  受冷空气影响,今明两天仍有大风天气。今天下午,全省偏北风5级左右,局地阵风8级左右;今天夜里到明天,南部偏北风4级左右,阵风5到6级。

  温馨小提示

  1。大风来袭时,尽量避免长时间户外活动,并要随时关注户外高空坠物以及临时建筑、广告牌等设施带来的安全隐患,更要及时停止户外施工作业等工作。

  2。设施农业、畜牧养殖业大棚要提前做好加固和维修。

  预报来源:河南省气象台2022年10月4日12时预报

  未来一周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全省阴天,黄河以南大部分县市有小到中雨,其中南阳西南部局部有大雨;其他县市局部有小雨或零星小雨。

  今天夜里,全省阴天,黄河以南大部分县市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中三门峡南部、洛阳南部、南阳、驻马店、信阳部分县市有中雨,局部大雨。

  明天,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中部、南部部分县市有大雨,局部暴雨,西部高海拔山区局地有雨夹雪。

  6日,中部、南部阴天有小雨,其中南部部分县市有中到大雨;其他县市阴天到多云。

  受冷空气影响,今天下午全省偏北风5级左右,局地阵风8级左右;今天夜里到明天,南部偏北风4级左右,阵风5到6级;其他县市偏北风2到3级。今明两天全省气温较前期大幅下降,5到6日省内大部县市最高气温降至8到14度,西部山区降至4到6度。7日起,全省气温逐步回升。

  7到8日,南部阴天,部分县市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他县市多云。

  9日,全省晴天间多云。

  8日夜里到9日,受西路冷空气影响全省大部分县市西北风4到5级,阵风7级左右。

  10日,全省晴天间多云。

  省会郑州

  今天下午,阴天有小到中雨;夜里,阵雨转阴天。东北风4到5级转偏北风2到3级。

  最高温度:11到12度;最低温度:8到9度。

  明天,阴天有中雨。

  6日,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