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同比增长170%!郑州机场春节假期旅客吞吐量近40万人次》

  [大河财立方 记者 陈诗昂 通讯员 施书芳]1月27日,兔年春节假期最后一天,郑州机场更加繁忙。数据显示,当天的计划航班达566架次,将会是今年以来单日航班量最多的一天。春节假期,有近40万人次旅客从郑州机场抵离。

  根据初步统计,春节假期,郑州机场共执行航班3097架次,比去年春节同期增长97%。累计迎送旅客39万多人次,同比增长170%。其中,国内出行较热航线为郑州至海口、乌鲁木齐、昆明、深圳等,国际地区出行较热航线为郑州至新加坡、金边、香港。

  春节假期前,民航客流就已经快速回升,这个态势在郑州机场更为明显,日均航班量始终保持在500架次左右的高位。

  为确保春节期间旅客安全、快速、有序出行,郑州机场指挥中心加强与驻场单位的沟通对接、科学研判,努力做好春节假期期间的国内、国际航班保障工作,航班正常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

  今年春节期间,郑州机场围绕“老家河南 心的春运”这一主题,对T2航站楼进行了节日装扮,各处的绿植景观穿上了“新衣”,T2航站楼“中国红”让“年”味变得更加浓烈。

  春节期间,尽管没有家人陪同,儿童的民航出行也安全无忧。郑州机场平均每天都要接送30多个无陪儿童,或从外地回到老家河南,或从老家河南飞至远方与亲人团聚。初步统计,春节期间,8至12岁的无陪儿童占据多数,主要方向是海口、三亚、福州、深圳等。

  郑州机场提醒,假期后程郑州明显降温,出行的旅客请多关注天气变化,多注意身体防寒,出行时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比平时再提前出发一些时间前往机场办理出行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