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郑州警方8天侦破劫杀的哥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08:59  人民网河南视窗
嫌疑人被押解回郑州
嫌疑人被押解回郑州
出租车司机自发欢迎民警凯旋
出租车司机自发欢迎民警凯旋

 

  人民网河南视窗讯大河网—大河报报道:昨天下午,郑州市公安局郑东新区分局将抢劫杀害出租车司机的3名犯罪嫌疑人分别从北京、辽宁等地押解回郑州。在京港澳高速圃田收费站,自发从郑州各地赶来的60余名出租车司机,列队欢迎“4·22”专案组侦查人员凯旋,并打出条幅:“神速破案。”随后,警方就这起恶性抢劫、杀害出租车司机大案召开新闻发布会。而该案首要嫌犯,竟是一名黑“的哥”。

  营运4天新出租车就被抢

  4月22日,郑东新区商鼎路与新107国道交叉口附近发现一具男尸。接警后,郑州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了“4·22”专案组,郑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黄保卫亲临现场指挥案件侦破,省公安厅有关领导也赶到现场指导勘查、侦破。

  警方很快查实,被害人李均周,男,47岁,家住郑州市天明路,郑州金安出租汽车公司司机。警方查明,他的新出租车才刚运营4天,就被抢了。

  录像锁定被抢车逃跑轨迹

  专案组迅速对郑州市区各主要路段、部位及周边各高速公路入口的视频监控资料进行分析,马上锁定了被盗车辆。

  作案第一现场在经济技术开发区航海东路与第一大街交叉口附近,4月22日零时23分,被抢出租车从该区通过。发现尸体处为抛尸现场。通过调取高速公路监控,专案组发现被抢车于4月22日凌晨1时25分,在连霍高速开封站上连霍高速。

  专案组立即组织警力对被抢车辆进行追踪,通过录像资料,民警发现该车进入菏泽市区。根据监控资料显示及第一现场目击证人的描述,专案组分析犯罪嫌疑人至少为3人,均为男性,年龄在20岁~35岁之间。

  石板留言歹徒弃车逃走了

  4月22日、23日,郑东新区公安分局抽调5批共80名侦查人员一路追踪,先后分赴山东菏泽、济宁等地,追踪该车。

  4月29日上午,山东省蒙阴县刑警大队陈警官向专案组反映,他们在小树林里发现一可疑车辆。专案组侦查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发现正是被抢出租车。在该车旁边一块青石板上,民警还发现犯罪嫌疑人留下的一行字:“我去县城等你电话,一点前给我打电话,快想办法走,要不就晚了!”

  种种迹象表明,犯罪嫌疑人已弃车逃窜!

  抢劫团伙竟有个“黑的哥”

  侦查人员迅速到蒙阴县进行调查、走访。4月29日下午,在一家汽车修理厂,老板王某反映:4月28日上午,一个叫陈鹏的东北人向自己低价出售一辆丰田花冠轿车。

  经进一步调查,陈鹏,男,23岁,辽宁铁岭人,在当地开“黑出租车”。4月30日上午,在辽宁铁岭市,陈鹏被抓获,陈鹏对伙同杨石、杨丰、杨辉在郑州抢劫杀害出租车司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5月1日晚,杨石(男,23岁,黑龙江铁力市人)、杨丰(男,29岁,黑龙江铁力市人)在北京被抓获。

  歹徒本想抢劫高档私家车

  据警方介绍,这几个人原本是想偷高档私家车的,但是没偷成。

  杨辉、陈鹏团伙觉得车不好偷就预谋抢劫高档私家车,然后把车主杀害。4月21日下午,犯罪嫌疑人到商店买了作案工具——两把锤子和一根尼龙绳。

  4月21日晚,4人到郑州市区,转悠了10个高档住宅小区,担心被“摄像头”拍到,一直没下手。最后,4人决定抢劫出租车。

  经进一步调查,该团伙已在全国各地流窜盗窃、抢劫作案10余起。目前犯罪嫌疑人陈鹏、杨石、杨丰3人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记者 刘昌武 通讯员 张彬文 记者 白周峰 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