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警方在珠宝店内发现的地道口,直径足有1米。图为警方在珠宝店内发现的地道口,直径足有1米。
科隆市警方在案发现场寻找线索。科隆市警方在案发现场寻找线索。
这家珠宝店位于科隆市伦敦广场附近,地处繁华商业区。这家珠宝店位于科隆市伦敦广场附近,地处繁华商业区。

  国际在线专稿:据德国《图片报》11月24日报道,日前,德国科隆市(Kolen)繁华商业区的一家珠宝店遭窃,大量黄金饰品被盗。然而,与以往的入室盗窃案不同,这次窃贼是从地下进入店内的。

  当地时间11月24日上午9时20分,科隆市警方接到报案,该市伦敦广场附近的一家珠宝店遭窃。随后,警方赶到现场并向54岁的店主了解情况,一名发言人称:“警员在店内角落的地板上发现了一个地道口,直径足有1米,可供成年人出入,下面则是长约15米的地道,另一端的出口是隔壁写字楼地下室的垃圾回收处。”

  当地警方表示,这样一条地道不可能在短时间内被完成,窃贼一定经过十分周密的计划和准备。店主表示,被盗的黄金饰品价值几十万欧元,具体的损失还在统计中。目前,警方已经开始面向社会征集有价值线索,并调取写字楼的监控录像寻找可疑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