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安阳采石场内现天然溶洞安阳采石场内现天然溶洞

  ◎时间:12月17日

  ◎地点:安阳县磊口乡青峪桥

  画外音: “在安阳县磊口乡的一家采石场内,发现了一个天然溶洞,里面奇形怪状的钟乳石、石笋等景观简直美呆了!”近日微信朋友圈盛传安阳县磊口乡发现一天然溶洞。12月17日,记者来到位于安阳县磊口乡青峪桥附近的这家采石场一探究竟。

  “溶洞就在采石场里面,需要走200多米的山路,这两天有不少人过来看溶洞呢!”采石场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步行约20分钟后,记者见到了隐身在石山中的一处“口字形”山洞,该洞口宽约2米、高约1米,由于洞口狭窄,必须先爬行5米后才能站立,站起身后眼前便豁然开朗,奇形怪状的钟乳石、石笋便映入眼帘。有类似于贝壳的褐色钟乳石,像冰挂的黄色石幔,像兽牙的绿色石花,眼前的景象不得不让人感叹大自然的造化。洞内自然形成的石幔上,触手湿滑,洞内不少钟乳石和石笋上都有水流,洞底部也有部分积水。该天然溶洞深约50米,最高处约3米。

  安阳县磊口乡政府的相关领导表示,这是一处天然形成的溶洞,他们会先封闭洞口,采取措施保护该溶洞,并请相关单位对该溶洞进行勘察、论证,分析其形成的原因及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