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点17分,男子看前面没人注意这款手机,就往前移动到手机旁边的座位上坐下来。13点17分,男子看前面没人注意这款手机,就往前移动到手机旁边的座位上坐下来。
13点28分,男子拎起包迅速下车离去。整个过程用了13分26秒。13点28分,男子拎起包迅速下车离去。整个过程用了13分26秒。
13点28分,男子拎起包迅速下车离去。整个过程用了13分26秒。13点28分,男子拎起包迅速下车离去。整个过程用了13分26秒。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 文/图)近日,郑州一名公交车长遇到一件烦心事,心里非常郁闷,花一个月工资才买的3000多元的新手机被乘客“顺”走了,手机套里面还有买房首付款的收据和1300元现金。

  1月23日下午13点左右,郑州市四公司一车队58路车长冯双磊在车厢里打扫卫生,将手机放在司机座位后面的铁皮柜上。打扫完卫生后,他按照时间发车上路,忘记手机还遗忘在铁皮柜上。

  当车辆到达终点后,冯双磊发现手机不见了,心里非常着急,赶紧用同事的手机拨打自己的电话,提示手机已经关机,发短信也一直没有回复。

  经过调取车厢内的监控,冯双磊才发现手机是被一名乘客顺走了。怎么才能联系上“捡”手机的人呢?父母辛苦一辈子给我买房的首付款收据太重要了。在此,他希望借助媒体找回这些重要的付款收据,希望捡手机的人能把机器还给他。

   监控实录:男子思想斗争后顺走手机

  23日13点15分(监控时间为22日,有误)一位戴眼镜的30多岁斯文男子一上车就盯上这部三星大手机,先是往车厢后面走。

  13点17分,男子看前面没人注意这款手机,就往前移动到手机旁边的座位上坐下来,一直盯着这款手机看,仰头看看有没有摄像头,再往后面看看有没有乘客看着他。

  经过近4分钟的思想斗争,男子终于下定决心,左手拉动手机右手用手提包压在手机上面。

  13点21分,男子开始右手拉一下上面的手环,双腿高频率的晃动,放松一下紧张的心情,左手再次将包动了一下盖住大手机,屏幕上显示,手机已经被包全部遮挡。

  13点24分,男子两手开始忙碌起来,打开包、拉开拉链、放手机再拉上,一系列的动作完成。

  13点26分,男子开始放松,晃晃腿、摸摸嘴。

  13点28分,男子拎起包迅速下车离去。整个过程用了13分26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