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课堂上的小文学习很认真课堂上的小文学习很认真

  □东方今报记者 邱文博/文图

  每到下课,林州市文举小学8岁的学生小文(化名)常一个人坐在校园里发呆。

  “已经很久联系不上小文的爸爸了。”2月1日上午,文举小学校长牛文举对记者说,去年8月份,小文爸爸把小文送到学校后,就很少露面,从去年年底开始,更是联系不上,眼看就要放假了,小文他爸你去哪了?

  下课后 他经常一个人发呆

  “小文这孩子很机灵,也很懂事,就是上课老走神,让人看着很心疼。”班主任张老师告诉记者,小文平时在班里学习成绩中等,很听话,在跟同学玩耍时,也表现得很合群,玩得很开心。可每逢放假、周末,看到别的同学陆续被父母接走,小文就会一个人怔怔地站在那儿。

  “孩子的爸爸有一段时间没有出现了。”校长牛文举对记者说,去年8月底学校开学的时候,小文爸爸带着小文来报到,他只给小文做了一个简单的登记,连学费都没有交,就匆匆走了。从那以后,小文爸爸的电话就经常打不通,到今年元旦前后,手机干脆就停机了。学校又找到小文母亲的电话,联系后才得知小文的父母早已离婚,小文归父亲抚养。母亲已再次成家,新家庭的生活比较艰苦,没有能力照顾小文。

  父亲“不见了” 老师们轮流当“妈”

  “爸爸你在哪儿?我想你,我爱你!”今年元旦,学校让小朋友给自己的爸爸、妈妈写一句最想说的话。小文在纸上默默写下了这几句话,这让在场老师无不心酸。

  “平时在学校,学习和生活都有老师照顾。可一到放月假,小文就成了个难题。”牛文举说,学校是民办寄宿制学校,每个月会集中给孩子们放假五六天。无奈之下,每逢放假,老师们就轮流将小文带回自己家照顾。

  “看着这么聪明的孩子没人要,没人管,我们做老师的心里也不是滋味。”生活老师秦老师说。

  眼看过年了 爸爸你去哪了

  牛校长说,学校曾派人专门到小文家寻找小文的家人,但小文家空无一人。据村民介绍,小文的爷爷早年因触犯法律被判刑入狱,目前还在服刑期间,奶奶不知去向。唯一能照顾他的只有他父亲。记者随后拨打小文爸爸留给学校的电话,电话已经停机。

  “马上过年了,希望小文的爸爸能过来接孩子回去一起过年。”牛文举说,小文爸爸欠下的学费、生活费学校可以不要,但希望小文能和其他孩子一样,有个快乐的童年。

  据悉,孩子父亲名叫石志伟,家住林州市姚村镇寨底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