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师傅把手机归还到失主手中李师傅把手机归还到失主手中
李师傅捡到的手机李师傅捡到的手机

  映象网讯(记者 巫晓/文图)2月27日下午,郑州工人路上,郑州市民李师傅下班回家途中无意间在马路边捡到一部小米3大屏手机,怕失主发现后着急,李师傅就揣着手机站在雨雪中苦等失主近1个多小时,最终将手机完好归还给失主小张。

  当天下午3时40分,记者在工人路友爱路北约10米路南处,看见路边雨雪中站着的李师傅全身被冻得瑟瑟发抖,手里攥着一部白色大屏手机。经了解,李师傅是中原区的一名巡防队员,下午3点10分左右他在下班回家时在路边捡到的手机,“怕失主着急,就一直等到现在,始终不见人来找”。

  李师傅说,下午3时50左右,正下着小雪,他接到失主小张用朋友手机打来认领手机的电话,就说好在互助路小学西侧路北的社区警务室见面认领手机。

  下午4时许 ,失主小张和朋友小习一起来到互助路社区警务室,高兴地从巡防队员李师傅手里领回自己心爱的手机。

  小张告诉记者,手机是她在1年前花1999元购买的,下午3点左右自己原本是趁中午休息时间和朋友一起到工人路友爱路附近给自己买辆自行车,没想到装在外罩右侧口袋里的手机会不小心掉在马路边,多亏被李师傅捡到,还站在寒风雨雪中等了我近1个小时,真是太感谢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