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袁慧敏)随着信用卡的日益普及,使用信用卡购物消费成为了市民日常生活中一种便捷且常用的结账方式,然而利用信用卡实施诈骗的案件也开始增加。近日,许昌市民尚女士就遇到了信用卡未离身就被盗刷的情况。

  4月20日16时左右,市民尚女士接到一个自称是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工作人员的电话,该名工作人员将尚女士的住址、身份证号码及相关信息都完整的报给其核对后,尚女士即对这位“光大银行工作人员”的身份深信不已。随后对方询问尚女士是否需要提高信用卡额度。尚女士考虑信用卡方便资金周转表示同意提升。这名工作人员称提升信用额度需要尚女士配合提供一下信用卡的卡号。于是,尚女士按照对方指示将信用卡的卡号告诉了对方。不一会,尚女士连续收到了多条显示其账户消费的支付信息,累计被盗刷了9999元。尚女士马上意识到情况不对,随即打电话报了警,并拨打了光大银行95595客服电话说明情况,要求冻结其账户。

  4月21日,尚女士来到光大银行许昌分行反应此事,并要求光大银行给出一个合理解释。银行信用卡中心的工作人员称,这种情况的发生,他们只能将此事上报至光大银行北京信用卡中心风险部,待3-5个工作日后会反馈一个处理结果,处理结果出来后他们会与尚女士联系。

  据尚女士介绍,她到派出所报案时,民警告诉她,派出所接到光大等股份制银行出现类似的案件屡见不鲜。那么,是信用卡安全出现了什么漏洞?还是持卡人防范意识不强?当持卡人遇到这样的事情,该如何应对呢?对此,相关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随着信用卡使用频率的日益增加,风险不容小觑。“卡不离身”并不意味着信用卡就是安全的。一般情况下,银行不会通过任何手机或者一般固话联系持卡人办理提升额度业务。在此也提醒广大持卡人,切勿将卡片卡号、密码、卡片背面签名栏最后三位数、动态验证码等告知所谓的“客服人员“、“银行工作人员”或提交不明网站。此事的最新进展情况,记者将进行跟踪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