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王玉超(右)赴郑捐骨髓王玉超(右)赴郑捐骨髓

  □东方今报记者 韩争强 通讯员 朱清/文图

  6月3日上午,26岁的禹州市小伙王玉超在禹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陪同下乘车到郑州,准备于6月8日在河南省肿瘤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的采集,随后这生命的“种子”将会在大洋彼岸的一名美国患者的体内延续。

  据了解,这是中华骨髓库成立以来,许昌地区首例与境外患者配型成功,采集成功后,王玉超将成为全省境外捐献的第15例,为美国捐献的第2例。

  王玉超出生于禹州市古城镇小集村,现在是禹州市中心医院病理室的一名医生。2013年4月,王玉超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1月22日,中华骨髓库检索得出,美国一名白血病患者与王玉超骨髓配型相合。在接到配型成功的电话时,王玉超回忆:“我当时很开心,感觉自己很幸运,能救一条生命。”今天下午,王玉超将来到河南省肿瘤医院进行采集前的准备工作。

  6月8日,王玉超将接受干细胞提取。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造血干细胞在采集之后必须在24小时内输送到患者体内。实际操作上,首先按照患者的治疗情况确定采集时间,外方代表提前一天到达中国的医院,采集过程中办理交接手续,采集完后立即填写相关指标,将采好的造血干细胞带走。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据了解,河南省迄今有9.9万人加入造血干细胞资料库,成功捐献率一直排在全国首位。禹州市红十字会自2009年独立工作以后,全市共采集造血干细胞入中华骨髓库567人份,截至目前,全市初配成功15例,高配成功4例,此次王玉超是第4例捐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