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画面监控画面

  (记者 万勤 通讯员 马原 刘姝姣)昨天,湖北省高警总队兴山大队民警在对辖区区间测速系统进行违法行为筛查时,发现了令人瞠目的一幕:一辆恩施籍小轿车驾驶员竟在高速公路行车时搂住副驾驶上的女子开车。

  这张拍摄的照片显示,这一幕发生在6月19日上午9点57分,沪蓉高速公路沪蓉向1200KM+500M处,照片里的驾驶员竟然在驾驶过程中,用一只手握着方向盘,另一只手则紧紧搂着坐在副驾驶位置的黄衣女子,该黄衣女子已偏离自己的座位。

  从照片中能清楚地看出,该车在行驶过程中已偏离行车道,骑轧在超车道与行车道之间行驶,如此驾驶行为着实给行车安全带来了巨大隐患。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62条第3项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之规定,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的将依法给予记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目前,湖北省高警兴山大队正在进一步跟进、调查、处理该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