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杨凌)记者6月28日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获悉,今年以来,该区核心起步区——北部片区建设全面提速,现代航空都市形态呼之欲出。今年年底,该片区多个合村并城安置点将实现居民回迁,多个商品住宅项目可正式交房,将吸引更多企业、高科技人才、群众到港区投资创业或生活,引进更多总部基地和企事业单位入驻。

  据了解,按照“功能不变、总体规划不变、绿廊定位不变”原则,北部片区正在加快城市公园、大型绿地、北部科技城等重点项目的建设施工和绿化提升,尽快形成高品位的北部城市中心区的城市风貌。下一步,还将优化重点区域商业网点规划布局设计,加快打造商务区和特色商业街区。紧盯河南进口肉类口岸、中部设计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北部区域将推进主导产业项目实质性开工建设。

  为打造便捷的城市交通路网体系,下半年,该区将加快北部片区郑港三路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全面启动郑港十路以北道路项目建设、绿化同步跟进,同时,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在加快城市基础配套功能方面,相关部门正在加大河南省台商子弟学校和郑州一中航空港校区等优质教育资源的推进和建设力度,力争河南省实验幼儿园、英迪国际学校尽快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