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东方今报记者 高冬丽

  高招录取正在进行,河南省实验中学高二学生王梦迪和郑州市十一中高二学生娄晨耀已经分别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签约”保送。这意味着明年高三毕业,他们不用参加高考就能直接被我国这两所顶尖的高校录取。他们为什么这么牛?且听记者给你慢慢讲解。

  河南俩男生成为奥赛“国手”

  在昨日下午举行的第32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赛闭幕式上,共有50名学生获得金牌并入选国家集训队。来自河南省实验中学的王梦迪和郑州市十一中的娄晨耀名列其中。

  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赛是一个什么样的比赛?记者搜索资料发现,这是国内信息学领域面向中学生的最高水平的大赛。

  有多少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据《钱江晚报》报道,此次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含港澳地区)高中的389名信息学顶尖选手参赛。

  根据教育部规定,2014年起,只有获奥赛全国决赛一等奖并进入国际奥赛国家集训队的学生,才能获得保送资格。凭借优秀的表现,王梦迪和娄晨耀分别被北大和清华相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