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询问男子交警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询问男子

  华商报讯(记者张超)你要是丢了身份证没法买车票回家,你会怎么做?9月16日,宝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宝平中队民警就见到一名男子,他在遭遇窘境后,没有寻求帮助,而是选择步行上高速回家,累了就躺在路边休息。最危险地是,他竟然对身边飞驰而过的车辆一点也不在意。

  16日早7时许,宝平中队交警接到一过路司机报警称:在宝汉高速公路千河立交桥处有一个人躺在路边,生死不明。交警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才发现是一名穿着大衣的中年男子横躺在路边。

  “我们过去时,他已经醒了,但他一点也不在意从身旁急驰而过的车辆。”交警赵小勇说。看到交警时,这名男子才流露出紧张的神情。经过了解,该男子姓李,是甘肃平凉人,今年49岁,因身份证丢失无法够买火车票,就打算走路回家。在半路上,他在路边看到一块写着“平凉”的路牌,就觉得走高速公路应该很快能到家。由于对路况不熟悉,他说不清楚是在哪个地方上的高速。

  当天,交警批评了李某在高速公路上睡觉的行为。随后,交警驱车将李某送到宝鸡汽车北站,安排他乘车回家。分别时,李某紧紧握着民警的手,再三对交警的帮助表示感谢。

  赵小勇说,《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规定,行人是不允许步行上高速的,此外,行人还不能随意横穿高速公路,机动车更不能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上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