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何永刚

  昨日,商丘市公安局闫集派出社区民警杨秀建在睢阳区闫集乡周庄村余火楼村走访。过节了,他要看看村里是否存在不稳定因素,大家还需要社区民警做些什么。

  走访中,听到了一阵阵争吵,他循声来到该村村民余元镜家中,余元镜和儿子余明正在激烈争吵。

  余元镜手里掂根铁棍,余明手里拿着菜刀,二人正在对峙,眼看着一场械斗即将发生。杨秀建此时站到了两人中间:“干啥你们?要打就先打我!”

  杨秀建一句话“震”得现场安静了下来,此时,他又和村干部们一起将二人掂的铁棍和菜刀夺下。

  原来,余元镜已丧偶10多年,因为和妻子感情较深,一直没有再找老伴,10多年过去,几天前经妹妹介绍和商丘市新城辖区的一个妇女相识并愿意一起生活,开始也和两个儿子商量并征得了他们的同意。

  可就在余元镜将新老伴领到家后,其子余明听到一些闲言碎语,酒后到父亲家中闹事,不同意这桩婚事,导致父子二人兵戎相见。

  在了解清楚事情的经过后,杨秀建将父子二人叫到一起进行了推心置腹的交谈,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经过近一个小时的交流,父子二人握手言和,避免了一起流血冲突事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