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老人街头咳血 白衣女孩救人后默默离开郑州老人街头咳血 白衣女孩救人后默默离开

  13日下午,农业路文化路口,一位老大爷突然晕倒口吐鲜血,一个白衣女孩帮老人止血并联系120和老人家属。在女孩感染下,很多路人上前帮忙。救人后女孩默默离开。这两日,微博上网友纷纷转发,寻找这位“白衣仙子”,甚至一度上了热搜榜。可那个救人的白衣女孩依旧没有任何消息。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与本报联系,一起寻找这位“最美郑州人”。

  郑州晚报记者 谢源茹

  老人街头咳血,白衣女孩挺身而出救人

  10月13日下午,一位老大爷行走至农业路文化路口时,突然毫无征兆地晕倒在地,口中不断吐出大量鲜血,面容痛苦不已,情况很不妙。

  不少市民看到此景,驻足观看,却因场景骇人而不敢近前,就在老人孤苦无助的危急关头,一个20岁左右的白衣女孩从人群中挺身而出,先是拿出纸巾帮老人止血,扶老人到路边休息,又及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等老人稍稍恢复意识后,询问并联络了他的家人。在女孩正能量的感染下,很多路人也纷纷上前帮忙。

  120救护车赶到,在对老人进行简单救治后,将他扶上车送往医院进行检查。救人后,白衣女孩在护送老人上车后默默离开,没有留下联系方式和姓名。

  全城寻找,仙子在哪里

  据知情网友介绍,目前咳血的老人已得到及时救助,身体并无大碍,记者走访事发地附近的第五医院以及煤炭医院,也没能找到任何老人及救人女孩的线索。不过医院很多医生和患者都对此事有所知晓,虽是小事,虽是无名,却掀起了一场全城爱心传递。

  这份爱心也传递给了阿里公益,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官博昨日上午转发,表示了关注,并计划启动“正能量奖金”,希望能找到那个美丽的白衣姑娘。而这之前,一位救助路边晕倒老人的南京姑娘,也曾被授予此奖。

  我们依旧在寻找,如果你认识这个女孩或者见过她,请帮助找到这个女孩,帮老人家属完成他们的心愿,也为城市传递一份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