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司机因患脚气穿拖鞋驾驶 车辆险些撞护栏大巴司机因患脚气穿拖鞋驾驶 车辆险些撞护栏

  中新网商丘电 (师红垒 通讯员 刘传海) 近日,一辆开往灵宝的大巴车司机穿着拖鞋驾驶引起乘客不满被短信当场举报,接到短信的交警立即组织巡逻盘查拦截,现场查获穿着“拖鞋”开车的司机张某。张某对此解释说,因自己患有脚气病穿皮鞋或者球鞋就痒痒难忍,光着脚穿拖鞋,症状就会减轻。

  “一辆开往灵宝的大巴车司机穿着拖鞋差点撞上护栏,把我们吓坏了,现在正在连霍高速民权境内往西行驶,为了大家的安全,交警同志查查吧!”10月13日上午,一名乘客向商丘高速交警短信举报。商丘高速交警立即组织巡逻盘查拦截,现场将司机张某查获。结果,张某遭到罚款200元、驾驶证记2分的处罚。

  据车上方姓男乘客反映,他在民权搭乘这辆商丘发往灵宝的客车,车子由东向西行驶到连霍高速公路K442公里附近时,司机猛打方向,车子突然跑偏,差点撞上右边护栏,吓得有些乘客惊叫起来。幸亏司机驾驶老练,车辆有惊无险。这时,他注意到,司机竟穿个“拖鞋”!万一“拖鞋”再“拖出”事故,他就向一个高速交警朋友发了个短信进行举报。

  在连霍高速公路民权境内巡逻的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四中队民警郝涛接到短信后,在连霍高速K459公里处附近,查获这台正在行驶的大巴车。随后民警将客车引导至民权服务区进行安全检查。民警发现,这辆车牌号为豫M牌照的大客车司机竟然光脚穿着一双拖鞋。据了解,司机姓张,是商丘市梁园区人,今年52岁,驾龄已有20多年。张某告诉民警,他患有脚气病,穿皮鞋或者球鞋就奇痒难忍,光着脚穿拖鞋,症状就会减轻。由于当值驾驶员请假,他只好替班。途中,由于脚痒一下,垫了一下脚,谁知车子加速方向跑偏,他急忙集中精力打方向,矫正车子方向。民警对其这种做法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并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对其作出了罚款200元、驾驶证记2分的处罚。

  高速交警对此提示到,穿拖鞋开车非常危险!在发生紧急情况需要踩刹车或油门时,很有可能因为鞋子不跟脚延误了时机造成交通事故。除了穿拖鞋会妨碍行车外,调收音机、调座椅,赤脚、穿高跟鞋驾驶机动车。(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