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油市场的商户没心情赏雪了粮油市场的商户没心情赏雪了

  一场大雪,压塌的不仅只有车管所城西服务站的大厅,位于郑州城南名为奥辉粮油交易中心损失更是严重,市场内一座长度约200米的连体简易仓库,也未能经受住积雪考验,铁皮屋顶直接坍塌(如图),将商户们的百万余元货物掩埋其中,所幸无人员伤亡。

  郑州晚报记者 刘凌智/文 白韬/图

  商户大多经营花生、面粉、大米等

  昨日,本报接到市民热线称,在城南部的奥辉粮油批发市场内,一排铁皮搭建的大棚坍塌,造成数万吨粮油食材全部掩埋于大雪之中,目前损失无人承担。

  12时许,郑州晚报记者赶到了现场,位于南四环与大学路交叉口向南一公里附近的奥辉粮油市场内一片狼藉。这排简易房共包含了约50间门面房,由于无法承担积雪重量,铁皮房顶分别内陷或外张,卷帘门则全部变形发生倾斜。

  有商户表示,下雪当晚就塌了,第二天又跟着塌了很多家,幸好这里面没有住人。

  据了解,这排商户大多经营花生、面粉、大米等,而这些粮食最怕的就是浸水,积雪随着房顶塌下来后,浸泡在商户们囤房的货物之中,给他们带来了极大的损失。

   “哪家不得损失个2万块钱”

  12时40分,记者在简易房东侧受损最为严重处发现,有4辆吊车等候于此。一名商户透露,该简易房没有任何地基,完全就是由铁皮与铁架搭建而成,虽然房租挺便宜,但危险系数也高。

  随着天气转晴,积雪开始融化,一对经营面粉的夫妻正在搬货,他们的仓库已成了水帘洞,看着雪水滴落在面粉上逐渐变为黄色,女老板哀怨连连:“哪家不得损失个2万块钱?”

  该市场负责人表示,目前准备先把坍塌的铁皮进行拆除,然后再重新进行搭建,并给商户们一个满意的结果。

  本报将持续关注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