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小伙起生僻名 银行车管所全给他开“后门” 郑州小伙起生僻名 银行车管所全给他开“后门”
郑州小伙起生僻名 银行车管所全给他开“后门” 郑州小伙起生僻名 银行车管所全给他开“后门”

  当名字里出现了生僻字,你知道会发生多少意想不到的麻烦事吗?老师点名战战兢兢,偷偷翻查康熙字典;小伙伴们暗地偷笑,纷纷送上奇怪外号;警察蜀黍被你惊呆,语重心长劝你改名;办银行卡、坐飞机都是难事,名字无辜便拼音……

  上龙下天 “䶮”字你认识吗

  这个字你认识吗——䶮。龚gong?袭xi?还是……

  超说,这个名字可是自己的妈妈,翻了好多天的字典专门起的。这“䶮”字的出处是,中国五代十国时期南汉高祖刘 为自己名字造的字。上龙下天,寓意飞龙在天。

  这名字寓意是不错,可这个伴随着 超20多年的名字,却也给他带来了不少的麻烦。

  这个还不算什么,更夸张的是去银行办理银行卡,由于机器打不出这个“䶮”字,只能用拼音代替!

  超说自己也不是没有想过改名,但改名牵扯的东西实在太多。一旦改名,这20多年来自己的学籍、毕业证、档案等都需要逐一进行更改。

  参加工作赚了第一笔工资,眼巴巴的看着别人把钱拿到了手,自己却因为办不了工资卡拿不到工资,这让 超如热锅上的蚂蚁。 超说,自己的单位要求办理的是农行卡,那么这张卡能办理吗?

  不过,银行工作人员说了,肯定尽快解决这个事,只不过需要再等两天。其实,这种麻烦事, 超不是第一次碰到,当然也不会是最后一次,以后到底该咋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