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因和家人产生矛盾,54岁的吴某妮一气之下从商丘来到郑州,想通过打工改善生活,由于工作无着落,只得借宿楼道安家。幸亏遇到热心人助她回家。

  4月4日晚10时20分许,郑州市西大同路3号院附近,巡防队员牛子林、丁广伟、岳剑峰正在巡逻,有居民反映2号楼1单元楼道内躺着一名老人。巡防队员迅速赶到,发现一名女子躺在门洞内。

  经询问,她称自己叫吴某妮,商丘柘城县人,54岁。“由于家里生活困难,前几天因为生活开销原因和家里人生气了。”牛子林介绍,她想不开,听说当保姆收入高一些,便赌气与家人说不挣钱不回去,带了100元钱离家出走了。

  吴某妮到了郑州后,由于没有身份证明,钱花光了工作没找到,也没有亲友投靠,一直在一马路附近流浪。

  牛子林担心夜晚冻着她,让她到巡防室休息,但她哪儿都不去。巡防队员只好找来一床棉被让她取暖。

  昨日早晨,巡防队员联系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再次找到她,耐心劝说后将其带往救助站。昨日下午,记者了解到,吴某妮已回到家中。

  郑州晚报记者 石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