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岁河南女孩德国夜跑遇害 25岁河南女孩德国夜跑遇害
25岁河南女孩德国夜跑遇害 25岁河南女孩德国夜跑遇害

  据德国《图片报》13日报道,德国警方在搜救一名失联中国女生时发现其尸体。一位警方发言人表示:“我们认为,尸体为此前失联的中国女留学生李洋洁,遗体发现地点距她所居住的学生公寓不足百米。”

  警方出动直升机及警犬搜寻

  11日,在德国东部小城德绍留学的中国女生李洋洁晚上出门跑步未归。12日,德国警方接到她失踪的报案后开始发布消息。根据李洋洁平时习惯的跑步路线,警方动员上百警员在城市寻找,还出动直升机及警犬沿途搜寻。

  德国警方未透露李洋洁的死因以及是否因受到暴力侵害致死。德媒报道称,遗体被发现时是袒露的,生前遭钝器所伤,有遭性侵犯迹象。

  驻德使馆发出紧急安全警示

  李洋洁遇难后,中国驻德国大使馆为此特发布以下紧急安全警示:

  尽量不要选择在天黑人静的时候外出锻炼,尤其是单身女性。如需外出,务必结伴而行;外出锻炼一定要选择熟悉路线,不要走陌生路线,尤其不要在僻静小路或湖边等危险地带逗留;远离机动车道甚至非机动车道;尽可能穿戴反光衣服、夜跑鞋等用品;千万不要带耳机锻炼;时刻注意锻炼周边的环境;远离狗、酗酒或有不良用意的人或人群。中新

  李洋洁失踪经过

  遇难女生介绍:李洋洁,25岁,来自河南焦作,毕业于河南科技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事发前,她就读于德国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是该校建筑学在读研究生。

  5月11日晚上20:30,李洋洁外出跑步,然后失联。

  5月12日下午13:00,李洋洁的朋友报警,登记失踪。随后,警方展开大规模搜索,包括出动直升机和警犬。

  5月13日警方在离李洋洁住处不到100米的一灌木丛中发现尸体。报道称,她生前遭钝器所伤,有遭性侵犯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