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疑人吴谢宇照片嫌疑人吴谢宇照片

  本报讯 原本是令人羡慕的北大学子,竟然会与一桩杀人案联系在一起,而且杀害的对象还是自己的母亲。昨日,商丘公安局官博发布消息,凡提供重要线索协助警方抓获嫌疑人吴谢宇的,警方对身份保密的同时并予以奖金5万元。这条消息引起广泛关注。

  警方披露的通告称,2016年2月14日,福建省福州教育学院第二附属中学教师宿舍5座102单元内发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该户主谢天琴被杀害。经查,其儿子吴谢宇有重大作案嫌疑。一份在逃人员信息登记表显示,谢天琴遇害是在2015年7月11日,但被人发现是在7个月后。当天,吴谢宇和母亲因琐事发生纠纷,杀死母亲后脱逃。

  谢天琴生前是一名中学教师,丈夫2010年因癌症去世。1994年10月7日出生的吴谢宇,成绩优异,2012年考入北大。北大经济学院官网显示,大一时吴谢宇获得了北京大学三好学生称号;大二时,他获得了北京大学廖凯原奖学金。

  “弑母案”发生后,舆论一片哗然。今年3月3日,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回应称:“我们关注到网络上流传的警方通告,对逝者表示痛惜,对家属表示慰问。目前,警方正在对案件进行侦查,我们会积极配合并做好相关工作。”

  5月18日、19日,据郑州市公安局犯罪侦查局、商丘市公安局通过官博、官微发布的悬赏通告显示,嫌疑人吴谢宇作案后潜逃至上海、河南等地躲藏,目前,可能潜逃至河南。

  凡提供重要线索协助警方抓获嫌疑人吴谢宇的,警方对身份保密的同时并予以奖金5万元。郑州、商丘两地警方还发布了多张吴谢宇肖像照。

  郑州晚报记者 石闯

  联系方式

  宋警官:13799957174

  范警官:13705051322

  电话:0591-87914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