耄耋老翁丁金水 耄耋老翁丁金水
丁金水的作品《普法红姐金素珍》 丁金水的作品《普法红姐金素珍》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朱亚旭 杨国栋)“这是我刚刚从市里领回来的文学作品获奖证书,3个一等奖,8个二等奖。”5月17日上午,在宝丰县城西大街一个平凡的居家小院,耄耋老翁丁金水,拿着一沓平顶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为他颁发的获奖证书介绍说。

  今年87岁的丁金水是宝丰县水利局的离休干部。他满头银发,面色红润、身体硬朗、思维敏捷、精神矍铄。离休20多年来,他勤奋好学,持之以恒热 爱写作,写出了《十八大精神放光芒》、《从严治党警世钟》,还有《神兵夜降何家营》、《法盲王老三》、《游击超生害处多》、《喜夸宝丰新变化》等300多 篇深受大家喜爱作品。

  2014年以来,来他主攻曲艺,主笔写出了10万多字、40多个曲艺作品,其中20多个获奖。他的《学习十八大,实现中国梦》、《模范法官朱正栩栩》、 《普法红姐金素珍》、《孙贵孝母感动人》、《红色文化游人夸》、《路线教育永不忘》、《宝丰文化美名传》、《财富航母建宝丰》、《医德颂》等作品,被《艺 苑》、《文化宝丰》等多种杂志刊发。他的这些作品以歌颂党风、宣传法制文化、红色文化、孝道文化和为主,弘扬正气,普及法律,为创建和谐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

  近日,他选送到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的16个曲艺作品,3个被评为一等奖,8个被评为二等奖。他笑称自己是“热爱写作乐无穷,心理平衡常高兴。利党利国作 贡献,辉煌历程永歌颂。离而不休勤笔耕,耄耋老翁变年轻。政治荣誉硕果丰,延年益寿传美名。”这真是:耄耋老翁,笔耕不断;频频获奖,令人惊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