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20斤肿瘤参加高考带着20斤肿瘤参加高考

  高考刚结束,明豪就住进了河南省胸科医院胸部肿瘤科,怀着对大学的憧憬,坚强的明豪顺利闯过手术关,一个近20斤重的巨大肿瘤从他的胸腔中顺利被切除。

  郑州晚报记者 邢进 谷长乐 文/图

  “我不能放弃高考!”

  今年刚18岁的明豪家住周口扶沟,在村里是为数不多考上高中的贫困生。为了供养孩子上学,明豪爸爸跑遍广州、新疆等地,干过陶瓷工、电工,开过出租车。

  而就在两个月前,明豪在今年高考体检中被查出胸腔中长有巨大肿瘤。这突如其来的消息让一家人不知所措。“当时医生说从没见过这么大的肿瘤,比西瓜还大。我们那治不了,医生让我们做好心理准备。”回想起当时那一幕,明豪爸爸几度哽咽,“我们全家都不能接受这个事实啊!孩子身体一直很好,还喜欢画画,我至今都不能相信他会得这个病。”

  爸爸带着明豪辗转来到河南省胸科医院。“病,等到高考后再说,我不能放弃高考!”倔强的明豪在得知需要住院治疗后做出了自己的决定。

  高考后第三天住进医院

  历经60天的磨炼,顶着巨大压力参加高考。刚刚结束高考后第三天,明豪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了省胸科医院。

  “孩子刚来的时候,右侧的胸廓明显高于左侧,因为有肿瘤的挤压,心脏和肺都掉到了膈肌部位,需要及时手术。”王文光主任说。

  在一切术前检查和评估中,又出现新的严重问题——心脏频发室性早搏。巨大肿瘤切除不易,心脏室性早搏更增加术中难度,术中不小心按压心脏,就可能出现心跳停止。6月17日手术顺利进行,切除肿瘤将近20斤,家属惊呼,那么大,小孩怎么承受得了?

  成绩过一本线13分

  据医生介绍,明豪的肿瘤是长在纵膈上的脂肪瘤,长这么大属特别罕见,应该是明豪小时候就有,慢慢长到20斤,如果不及时做手术的话以后会越变越大,实施肿瘤切除后基本不会复发,康复后和正常人没什么区别。

  6月25日是高考分数公布的日子,明豪学的是理科,成绩是536分,过一本线13分。明豪说,之前的志愿是要报考服装设计,可是经历过这次的治疗后,他想要报考医学,以后志愿当一名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