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 王淳/报道) 6月28日,记者从鼓楼区人民检察院获悉,酒后冲动惹事非,暴力阻挠民警执法,新乡封丘一男子杨某最终为自己的荒唐行为付出了沉重的代价。近日,鼓楼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批准逮捕。

  6月11日凌晨,我市某饭店26岁的厨师杨某酒后手持菜刀窜至曾经的女同事王某家楼下高声叫骂。接到王某报警,市公安局南苑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民警孙某等当即赶赴现场。见警车来到,杨某偷偷将菜刀丢在花坛里。在得知二人因感情问题发生纠纷后,民警劝说杨某离开,但他拒不听从,还辱骂、威胁民警。当民警打电话请求增援时,杨某将民警手机打掉在地。看到王某的丈夫在旁边,酒气熏天的杨某还绰起砖头欲对王某夫妇行凶,民警孙某急忙上前保护王某夫妇。丧失理智的杨某用手卡住孙某的脖子,致其颈部受伤。

  当赶来增援的民警苏某、鲁某等要依法将杨某带离现场时,杨某踢踹民警,致苏某腿部受伤。在被带进公安局约束醒酒时,杨某公然威胁民警、协警,并咬伤协警张某的右臂。

  鼓楼区人民检察院认为,犯罪嫌疑人杨某无视国家法律,以暴力方法阻挠国家公安机关依法执行公务,造成多名出警民警受伤,其行为已涉嫌妨害公务罪,遂作出上述决定。

  (汴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