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维修店前,一辆正在晾晒的汽车内饰被拆汽车维修店前,一辆正在晾晒的汽车内饰被拆

  □记者 党中良 实习生 张旭 文/图

  受强降雨影响,7月19日至7月20日,不少车辆被水浸泡,车主损失不小。走在街边,随处可见正在晾晒汽车内饰的汽车。昨日,记者对我市多家汽车维修店进行走访调查。

  汽车维修店外

  停满待修车辆

  7月21日和22日,雨过天晴,记者走访了市区多家包括4S店在内的汽车维修店,每一家店前都停满了等待检修的车辆。很多车辆打开车门,内饰已经全部拆掉,正在晾晒。

  记者在市长江大道东段汽车销售市场外面看到,大量的车辆排起了长队,正在等待检修。位于长江大道东段路南一家汽车4S店的维修人员告诉记者,从7月19日傍晚开始到7月20日,他们店里面所有的维修工人都到外面去拖车了。到目前为止,已经接收了近百台泡水车,现在店里面车满为患。

  在采访中,又一辆汽车开了进来,车主说车被水泡了。一名维修工人上前检查后对车主表示,发动机没事,只是车脚垫下面进了水,把下面的内饰拆了晒晒,清洗一下就可以了。店里已经停放了不少车辆,要拆也等到第二天了,他忙不过来了。

  问题多种多样

  发动机损毁最头疼

  市文昌大道与彰德路交叉口一家汽车维修店外已经停了大大小小十几辆汽车,并且还不断有车辆被拖进来。店主告诉记者,此前一天大约能修五六辆车,7月20日一天就增加到了二三十辆,而且数量还在不断增加。

  该汽车维修店店主表示,汽车受损的情况多种多样,轻的是车牌丢失、坐垫泡烂、内饰霉变,严重的有线路损坏,甚至发动机损毁。如果属于轻微泡水,问题最有可能出现在气囊电脑或者底板的线束,如果是电动座椅,电动座椅的开关和电机也是故障常见部分。有的司机在积水的路面上行驶,忽然停到路中导致积水涌入车中导致车辆熄火。这个时候强制发动汽车,会导致发动机损坏,这种情况就比较严重,需要对发动机大修。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多数车辆都是内饰进水等比较轻微的受损,但是也有个别车辆属于发动机损坏等严重问题。

  据了解,泡水车主要分两种,一种是停放泡水,一种是行驶泡水。买了车损险后,停放泡水的部分是可以赔付的;行驶中涉水导致发动机损坏的情况,如果没有买另一个涉水险,发动机部分就不在理赔范围之内了。如果长时间泡水,维修费用甚至会超过购置新车费用,这时保险公司一般会建议车主报废处理。(安阳网-安阳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