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长期微博辱骂河南人 被郑州一市民告到法院男子长期微博辱骂河南人 被郑州一市民告到法院

  郑州晚报记者 鲁燕

  8月14日17点05分,新浪微博认证为第八届全国电视主持新星风采展示活动全国总决赛大学组金奖的@胡伟HoVi发微博:“马蓉这种女人真是不要脸,跟河南人一样。”

  8月31日,郑州市民井长水一纸诉状将胡伟告到了金水区法院,目前金水法院已收到诉状,是否立案还在研究中。

  “作为一名河南人,我有责任有义务维护河南的形象,必须通过法律手段对被告肆意损害河南人名誉及形象的恶毒行为予以迎头痛击。”

  井长水认为,胡伟作为一定有影响力的公众人物,对河南人民无端羞辱、谩骂,严重伤害了河南人民的感情。

  他在起诉书中要求——

  胡伟立即删除在其新浪微博上发表的辱骂河南人的相关言论、并停止发表相关侮辱河南人名誉的言论;

  在新浪网等国家及河南省主流媒体公开向河南人赔礼道歉、消除影响、恢复名誉;

  向原告连带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1000元。

  事件

  8月14日17点05分,自称“非著名主持人”胡伟在其新浪微博中频频借助热点事件,对河南人进行语言攻击。

  翻看他此前的微博发现,胡伟长期在微博上公开发表辱骂河南人的言论。

  8月16日中午11点左右,记者登录关注@胡伟HoVi微博发现——

  14日他发的“骂马蓉跟河南人一样不要脸”的微博已不见了。

  而1小时前更新微博——

  我还是个孩子,不想因为你们的事把我牵扯进去,河南人攻击我真的是太没素质了,我的生活受到了影响,我要用法律保护。

  8月17日20时22分,新浪博主#胡伟HoVi#发文称——

  微博之前被盗,现在已经找回。很抱歉之前盗号者对河南人的侮辱,特此声明确实不是本人所为,对大家造成的影响深表歉意,但是还请大家原谅,毕竟他使用我账号发布,对不起,我知道我们还是好朋友,对吧?

  对于“道歉”,显然很多网友不买账——

  “噗,号被盗?人家还能盗出你自拍?”

  “号盗了吗?让新浪发布声明你号之前被盗找回。公布你登录IP,瞎话编的真滑溜,谁跟你是好朋友”

  “道歉能拿出点诚意不能?”

  …… ……

  关注

  该事件连续多日发酵以来,郑州晚报《身边》客户端、微信公众号也先后发表数篇文章——

  如“河南人咋你了?!!必须道歉!一主持人微博骂:‘马蓉不要脸,跟河南人一样’”

  后来胡伟所谓的“道歉”后,晚报再次发声:“这样的道歉不接受!骂河南人的‘胡伟HoVi’说微博被盗不是他骂的,敢不敢拿出点诚意真心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