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大的冬瓜啊好大的冬瓜啊

  近日,宛城区汉冢乡光荣敬老院一位负责人徐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电话说,当地一位爱心人士捐了些冬瓜给敬老院,其中有一个冬瓜特别大,足足有173斤重,很是喜人,大家都说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冬瓜。

  10月18日,反映人徐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们敬老院这次收到捐赠的大冬瓜,经过他们测量长128厘米、宽57厘米,一称竟然重达173斤,得4个人一起抬才行。 徐先生告诉记者,这次捐给敬老院冬瓜的爱心人士是在汉冢乡三八村开养猪场的潘秀平先生。汉冢乡光荣敬老院里平常还养猪,他们去潘秀平的养猪场买猪仔时,一听说是敬老院的,他常常会给很多优惠,认识他五六年了,一直都是这样。这次他又送来冬瓜给大家,而且还是这样十分难得的大冬瓜,敬老院里的老人们说,活了八九十年了都没见过,很是稀罕,众人都十分感谢他。 记者也通过徐先生提供的电话联系上了爱心人士潘秀平。他告诉记者,这冬瓜是他们养猪场里种的,都是随便种种,只不过平常用的肥料是猪粪。往年也种的有,今年收获了几十个冬瓜,其他的冬瓜都挺正常,没想到还长出这样大的一个冬瓜。“冬瓜太大我们自己也吃不了,送给敬老院正好,他们那里的老人多,一点小意思,都是应该的。”潘秀平说。

  (本报记者 王 冕)

  (南阳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