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讯(记者 祁凯燕)“大人怎么爱美都行,才1岁多的孩子就给烫头发、染指甲,弄得孩子过敏难受,我是真看不惯!”10月23日,家住淇滨区双水湾小区的王女士联系本报记者反映。

  王女士说,平时她不和儿子一家住在一起,见孙女大多是周末。“从小孙女头发就是卷发,儿媳妇说是自来卷,我也就没多想,要不是孩子这次头皮过敏我还一直被蒙在鼓里呢!”说起这事,王女士仍很气愤,她说孩子这几天晚上睡觉一直挠头,哭闹着不肯睡,她扒开孩子的头发才发现孩子头皮上长了好多红疙瘩。

  随后,一家人带孩子到医院就诊,最终确诊孩子患了过敏性皮炎。经过一番询问,医生告诉王女士,病因可能是烫发时对化学药水过敏或者烫发工具不洁。

  这时王女士才知道儿媳妇背着家人带孩子去烫过头发,而且不止这一次。王女士表示,儿媳妇平时就喜欢打扮,经常给孩子涂指甲油、穿瘦腿裤。

  当日上午,记者联系鹤煤总医院皮肤科李医生,获知幼儿烫发很可能导致多种皮肤疾病:“孩子皮肤娇嫩抵抗力低,成人使用的化学烫发药水、指甲油里大多含有刺激性化学物质,孩子一旦接触,很容易诱发过敏感染。”

  (淇河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