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编辑想说:

  “曾经,有一份真挚的爱情摆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等到我失去的时候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对于深陷网络虚假恋情的人说,其受到的伤害和痛苦远大于此。倾注了大量的时间、感情和金钱,到头来却得知即将与自己度过余生的“妻子”竟是个被他人用华丽词汇包装出的虚拟人物。

  花20万谈了两年恋爱“女朋友”竟是虚拟人物

  身边的事儿

  2014年3月,被告人赵玲玲在网上以“柳小妹”的名义与被害人赵凯聊天,并利用网络上的美女照片头像假称自己是一名瑜伽教练,实际上,赵玲玲已经身为人妻。年轻、貌美、温柔、体贴的“柳小妹”让赵凯一“见”钟情,在相互了解了对方的性格和爱好之后,二人很快就确定了恋爱关系,并且感情迅速升温。2014年底,二人就开始了谈婚论嫁。由于赵凯还没有看过自己这位貌若天仙的“女朋友”的庐山真面目,便向“柳小妹”提出了见面的请求。眼看事情将要败露,赵玲玲灵机一动,以“柳小妹”姐姐的名义与赵凯见了面。线上“柳小妹”,线下“柳小妹”姐姐,就这样,赵玲玲用双重身份与赵凯频繁接触,以结婚为诱饵编造各种谎言,并伪造房产证件,多次骗取赵凯钱财。至2016年3月,赵玲玲共骗取赵凯20余万元,并全部用于个人挥霍。

  结果

  今年10月25日,新乡市牧野区人民法院一审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赵玲玲有期徒刑五年零七个月,并处罚金4万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赵玲玲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多次骗取被害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案发后,被告人赵玲玲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可以从轻处罚,根据本案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和社会危害程度,牧野区人民法院遂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作出上述判决。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记者 穆黎明 通讯员 李九宾 刘泽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