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以试衣为由,顺手“捎走”商家的7件羊绒大衣,然后放在自己开的店里低价销售。昨天,记者从舞钢市公安局寺坡派出所获悉,犯罪嫌疑人肖某已被刑事拘留。

  据介绍,10月30日上午9时许,寺坡派出所民警魏毅正在值班室值班,一名女子匆匆忙忙地跑了进来。她自称姓蒋,是舞钢市寺坡街道秀甲中原“维伊”服装店的老板。当天,蒋某在盘货时,发现店里的7件羊绒大衣“不翼而飞”。据蒋某说,这7件羊绒大衣价值一两万元。

  民警立即前往案发现场调查取证。然而,由于店内监控已坏,现场并未留下任何有价值的线索。于是,民警从外围入手,调取附近店面的监控视频进行反复查看。很快,10月29日的一段监控视频进入民警的视线。视频显示,一女子在当天下午1点45分手持一个小提包和一个瘪瘪的大购物袋进入“维伊”服装店内。下午2点21分,该女子拎着同样的小提包和一个鼓鼓的大购物袋快步走出店门,向西拐弯后跑向一辆牌号为豫L的白色越野车。

  女子的动作让办案民警心生疑惑。他们找到当天营业员询问该女子的购物过程。据营业员回忆,该女子在店内待了半个多小时,反复试穿了多件羊绒大衣,但都没买。最后只买了一件内搭。

  民警观看监控视频还发现,该女子将东西放入车内后,又拎着小提包和购物袋回到商业街。此时,那个购物袋变得瘪瘪的。

  女子随后走进附近“埃文”服装店,20分钟后走出店门,购物袋又变得鼓鼓的。

  民警来到“埃文”服装店核实情况。店主一脸迷茫,还未发现衣服被盗。后经盘点,才发现丢了一件皮毛一体的浅色大衣,标价6000多元。

  嫌疑人已经确认,抓捕成了关键。办案民警通过以车找人的办法,查到那辆白色越野车的车主姓肖。通过人像比对,民警确认肖某正是作案女子。

  办案民警前往肖某户籍地漯河市舞阳县辛安派出所了解情况,得知肖某在舞阳县贾湖广场附近开一家服装店。民警在贾湖广场附近查找时,在一家服装店对面发现了那辆白色越野车。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打扮成买衣服的顾客,前往该店侦查。

  在店内,女民警翻看衣服并试穿,男民警则一边询问价钱一边与肖某攀谈。当民警表示有意购买某件羊绒大衣但颜色不如意时,肖某称该款羊绒大衣系单件单色,并愿意低价出售。民警遂记下了疑似赃物的款式与品牌。经报案人蒋某确认,正是其店内丢失的衣服。

  10月31日下午3时许,肖某准备开车外出时,被守候多时的民警抓获。肖某盗窃的物品被成功追回。

  在证据面前,肖某讲述了自己以试衣服为由,盗窃羊绒大衣的犯罪行为。目前,肖某已被刑事拘留。

  (来源:平顶山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