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22日晚高峰,郑州地铁一号线燕庄站人山人海22日晚高峰,郑州地铁一号线燕庄站人山人海

  “小雪”=初雪=暴雪

  霸道的冷空气  让中雪变暴雪

  昨天是二十四节气里的“小雪”,也是郑州的初雪。但是一场突如其来的小到中雪突然变脸成暴雪,让不少郑州人措手不及。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陈思

  [现场]“雪姑娘”席卷郑州

  昨天白天西部及中部偏西地区多地达到了暴雪的量级,三门峡灵宝更是达到了大暴雪。当24小时降雪量达到10.0~19.9毫米时为暴雪,20.0~29.9毫米为大暴雪,超过30.0毫米为特大暴雪。

  昨天12:50,郑州市气象台发布暴雪橙色预警信号。17时席卷郑州的“雪姑娘”降雪量为15mm,而17:30左右降雪停止。

  不过,昨天夜里,除我省西南地区有降雪,部分地区有大雪,局部地区有暴雪外,其他地区已渐渐小雪停止转多云。

    [预报]雪要停了 气温还会继续降

  今天上午,淮河以南地区降雪逐渐停止转阴天,从下午到明天白天,我省天气状况都比较好,以多云或晴天天气为主。但是受冷空气残余势力的影响,最低气温还会继续下降。预计24日凌晨达到本周的最低点,西部山区零下10摄氏度~零下8摄氏度;南部零下3摄氏度~零下1摄氏度;其他地区零下5摄氏度~零下3摄氏度。

  据河南气象局发布信息,省会郑州:11月23日,阴天转多云。偏北风4级左右逐渐减小到2到3级。最低温度:零下4摄氏度到零下3摄氏度;最高温度:4摄氏度到5摄氏度。23日夜里到24日白天:晴天转多云,零下5摄氏度到5摄氏度;24日夜里到25日白天:多云转阴天,零下3摄氏度到9摄氏度。